Sunday 14 April 2013

找个像父母一样爱你的男人

究竟是因为年纪渐渐大了
思想比10年前的自己成熟了, 还是父母的管控已不如以前这般严厉了
我觉得父母真的真的很爱我们

青少年时期,总觉得父母不爱我们
唠唠叨叨,管东管西的 --- 很烦,超烦,与无论比地的烦
总是自怜自艾,感叹为什么他们不爱我们
坦白说,我曾有不想活下去的冲动,来证明自己对他们的不满
想想,那时还真的是无知,无聊,叛逆兼幼稚, 是该赏赏自己两巴掌

其实世界上有什么人 能像他们一样不求回报地爱着我们
说完全不求未免也太夸张
是父母的,总是想要我们多陪陪他们,谈谈心,聊聊天,吃顿饭,逛条街
在能力之下, 给给生活费
有时,他们只希望我们能健健康康地长大

他们,总是为我们担心这,担心那
担心我们成绩不好,担心我们误入歧途
担心我们被骗了,感情也好,钱财也好
自己的小孩,就像种着一盆的小盆栽
你按时浇水,施肥,修剪,对它小心呵护
而当那一片片翠绿的叶子被虫子啃个七零八落,被大风吹得东倒西歪时
如何不心疼?又如何不生气?


话说那天,爸爸从巴士站把我载回家
上楼后,我在心里嘀咕着,为什么爸爸没有问我午餐呢,我还没吃呀
结果就收到了爸爸的电话,问我吃了午餐没,为什么不说还没吃,不如一起去吃
我说不用紧,我在家随便吃吃就好,反正他吃饱了
爸爸就是爸爸,怕我饿坏肚子
坚持一定要陪我在egate吃午餐
结果他就真的坐在那,看着我吃完那碗面
还有晚餐时,雨水哗啦啦地落下
爸爸下了车,去后车厢拿了一把雨伞和一份报纸
然后把雨伞交给我,自己拿了报纸,遮着头,往餐厅跑去
当下,我心里真的是满满的感动和温暖

妈妈呢? 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最最伟大的人
远远超越了爸爸,其他亲人,爱人和朋友
我的妈妈,是你所不能想象的伟大
今天,我上巴士之前,居然很感性地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笑*
那是我平时都不做的事,总觉得很害羞和别扭
努力回想,其实早已忘记上一次拥抱他们是什么时候
你呢,你拥抱了吗?



“当你在别人的眼中是个坏到极致的混蛋,社会的败类
在父母的眼中,你还只是那个任性和不懂事的小屁孩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